:::

合橫簡介

合橫簡介 / 2022-09-09 / 點閱數: 6167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本校位處澎湖縣西嶼鄉合界、后螺、橫礁三社區間,與聞名中外的澎湖跨海大橋為鄰,依藍天碧海而建,夏季時環境十分清幽。惟每年十月後,強勁的東北季風一來,每每風沙滾滾,且學校圍牆外即為著名的澎湖『吼門水道』,強風夾著浪鬚,常如細雨紛飛,形成特殊的景象。

 

       學區民風十分淳樸。近年受漁業不景氣之影響,人口外流嚴重。目前僅有學生六班,共四十七人。是典型的偏遠小班小型學校。

 

       學校校舍於九十三年重建完成,嶄新建築與相鄰蔚藍大海連成一氣,海天一色美不勝收,是遊經大橋進入到西嶼鄉後,美麗而明顯的地標。
   

       然而澎湖的冬天對我們卻是另一項考驗,但在校長與一群有企圖心有服務熱誠的老師努力下,合橫國小於109學年度轉型為實驗小學,我們只有一個願望,讓合橫的明天,比今天更好。

 

     合橫理想

       稟承優良傳統外,為因應教育新浪潮及社會變遷與學校現況,將以深耕在地海洋教育、連結國際教育為本校發展重點。並透過精心安排的多元化活動,豐富學習內容,以培養學生更廣泛的興趣。適應二十一世紀的新生活。

 

合橫信念   

 

 讓海洋豐富孩子的學習與生命